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乌准线上“一抹绿” 边疆旅游添新彩

2019-07-18 13:3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7月12日,地处准噶尔盆地边缘的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第一趟客运列车,标志着乌鲁木齐至准东铁路正式开通客运业务。(人民铁道报7月16日)

乌鲁木齐至准东间正式开行旅客列车,结束了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8万余人及沿线群众仅靠公路单一出行的历史,地处戈壁腹地的准东,融入首府3小时铁路交通圈。    

降低出行成本,推动周末旅游    全长215公里,最快运行时间2小时37分。随着列车的开行,从准东到首府间的时间大幅缩短。而随着旅客列车的开行,将促进准东开发区整体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同时为准东打造工业旅游文化品牌提供交通支撑。

乌准铁路客运业务的开通,为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各大企业职工往来乌鲁木齐通勤、购物、休闲旅游提供了便利,将极大推动开发区整体建设和发展。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有企业800多家,工作人员家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市的居多。每逢周末或轮休期间,外出人员除了乘车再无其他交通工具。

乌鲁木齐铁路局聚焦疆内旅游资源,因地制宜以“铁路+旅游”的全新模式,带动准东开发区在原有经济的前提下,盘活周边旅游资源的快速发展,不仅有效解决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8万余人出行不便的问题,还将为准东当地及周边旅游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借助铁路旅客列车的开通,准东开发区将把园区及周边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打造工业旅游文化品牌。也为当前“乌昌吐石克”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助力!(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