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

2019-07-17 23: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旅游流与学生流叠加,为期两个月的全国铁路暑运在7月1日正式启动,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长8.1%。从近年“暑运”数据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暑运”动车组旅客发送量年增速远超铁路客运整体增速,高铁成为拉动铁路客运增长主要因素。(新京报7月16日)

从2008年中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开通以来,我国的高铁网越织越密,11年时间,彻底解决了春运、暑运、黄金周一票难求的现状,实现互联网购票、刷脸进站让旅客的出行说走就走。数据显示,近年来,乘坐高铁出行的人数逐年攀升,高铁以其便捷、舒适的旅行环境和优质的服务水平吸粉无数。

为什么选择高铁出行的人越来越多?答案无非是刚性需求、运力和性价比。中国是一个近14亿的人口大国,每年春运、暑运和黄金周的出行需求巨大,并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行的刚性需求也在逐年增加,务工流、学生流、度假流等等各种各样的出行需求成为高铁运输数据不断攀升的压舱石。而越织越密的高铁网让运力逐年提升,不断满足人们出行的刚性需求。所以,高铁的运输能力和人们出行的需求量不断推动高铁旅客发送量不断刷新数据。除了出行刚性需求外,性价比也是暑运高铁旅客发送量不断上升的重要因素,从票价看,中国高铁每人每公里的票价仅是日本、德国等国高速铁路票价的20%-25%,在1200公里距离内,高铁相比汽车、飞机也具有价格竞争优势,而且高铁的出发和到站准点率达98%和95%,“复兴号”的出发和到站准点率更是达到99%和98%。亲民的票价、舒适的旅行环境、优质的服务水平、还有高准点率,让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

中国高铁作为国家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秉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高铁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让越来越多的城市融入到中国高铁网,打上时代的高速列车,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中国高铁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支撑并激励着所有铁路人踏踏实实工作,在高铁技术领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取得新突破,让旅客的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让人民收获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逐梦前行,未来可期。描绘中国高铁宏伟蓝图的神笔还在奋力挥毫,让旅客出行感受更多美好的探索步伐从未停止。未来,选择高铁出行的人还会不断增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