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巨龙”为“讨火车”村带来了一弯清流

2019-07-17 13: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讨火车”在土家语的意思是干枯的小溪。一条铁路线的开通对于这个湖北恩施这个土家族的村落意味着什么?这条钢铁巨龙能不能为世代生活在这条“干枯的小溪”旁的土家族人民带去那甘甜可口、滋润人心的溪水呢?通车将为恩施的人们打开一条怎样的新通道呢?

古语有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知识、文化以及见闻不仅可以从书本中汲取,也还能通过人们在外的游历来获取更多的知识和接触到更多的不同的文化风俗。从建国到现在,讨火车村依然还只是依靠着汽车作为进出“山门”的交通工具,不发达的交通环境阻碍了村子与外界的交流与接触,阻碍了年青人对外面精彩世界的了解与认知,阻碍了人们为梦想而奋斗的脚步。而如今铁路线的修建正好能有效的疏通这一因交通不便而造成的精神文明建设的“阻塞”。铁路线的开通打开并加快了文化交流的通道,铁路线的开通为小山村的村民搭建了一个与外界的交流平台,铁路线的开通也为村民“走出去”增长知识见闻、吸收新的知识养分加快了步代。

铁路线的开通不但对当地与外界文化的交流有诸多益处外,而且对当地经济的发展也是有很多的帮助。“道通则政达。”从全国的范围来看,但凡富裕的村镇,其交通网络都是非常之发达的。发达的路网才能让当地更好利用优势资源而因地制宜地实施国家的经济建设政策。由此可见道路通达对于经济建设的重要性。讨火车村此次铁路线的开通,铁路部门不仅为当地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便捷,因为一个杨梅的市场调研工作而花费二天的行程时间即将成为昨日的历史,与此同时还将在很大程度上给予当地经济建设的拓展极强的支持。当地人民的经济收入也会随之发生可观的变化。那么人们心怀致富的梦想也将不在象从前那般遥不可及。这种变化也正好应证了“变则通,通则达”这句话的深刻涵意。

铁路线的开通,让文化风俗在通车后逐步完成交流和融合,让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逐步成形。同时也为老百姓打开了商道。因为文化的交流,让外面的人更了解当地的物质资源和人文资源。因为交通的便利,让更多人能不再经受车舟劳顿之苦而轻松的到达。当这两项优势叠加之后将大大的增加当地的人口流动量和物质资源的流通量。让这个土家族的小村落在感受到流动的中国之美时,也将获取不少的商务贸易资源的渠道。届时会有不少民众将受惠于这股来由铁路引入的商道“活水”。

火车的通行将为“讨火车”村引入一弯人文与经济建设的溪流。老百姓将借助铁路这双翅膀开启逐梦的旅途。同时也反应出铁路部门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誓词践行到了实处。让我们来为铁路部门喝彩,让我们为“讨火车”村的经济腾飞加油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