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学生专列为圆心,画好为民最大同心圆

2019-07-16 22: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7月10日12时33分,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宁夏育才中学的671名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k9877次“学生专列”,踏上了返家的旅程。这是银川火车站针对学生暑期返乡,为宁南山区的孩子开行的一列临时“学生专列”。(中国铁路)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字字千钧,既是习总书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铁路以民生为导向精心烹制的“大餐”。以为民为主线,画好为民最好同心圆,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让便民、利民、为民成为新时期铁路常态化的工作,一直是铁路部门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

亲民的票价。众所周知,铁路凭借经济实惠的票价、安全稳定的性能,成为我国主干交通工具之一,成为服务国计民生的“加速器”。以高考专列、中考专列、学生专列等专列为导向,坚持服务偏远地区学生,铁路在为民的道路上一直不遗余力。以这趟学生专列为例,银川到中宁相隔149.5公里,汽车票价已经去到28元,而银川到中宁的票价仅为5元,同样区间票价相差如此之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优谁劣一眼便知。学生专列的开行,让铁路红利惠及偏远地区,不断提升他们对铁路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贴心的服务。涓涓细溪汇成大江大河,点滴感动集聚成爱的海洋。做好服务,在于懂得换位思考,才能在细微之处打好服务牌,拉近与民心的距离,让人民沐浴在爱的海洋,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专区验票、专区候车等“五专服务”,为学生发放菊发茶、绿豆汤等解暑饮品,这些都是细致入微的举动,却让学生的内心如沐春风,备受感动。同时铁路部门在学校搭建“移动票房”,预售暑期火车票,更是彰显铁路部门以民为本的责任与担当。学生有所呼,铁路有担当。为了让爱心接力,铁路部门还积极联系公交公司,开行1元公交专线,让学生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无阻。

朱镕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说过:“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朱总理以身作则,真心实意解民忧,赢得国人的爱戴。这也告诉我们,在为民的道路上只有接续努力,一棒接着一棒跑,不畏艰险,才能再创辉煌,画好更大同心圆,向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