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绊高铁”无知行为,遵法规文明出行

2019-07-16 18:4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7月14日,3名旅客在明知所乘高铁列车已停止检票的情况下,强行冲闸闯入站台。其中一女性旅客情绪激动,拍打列车玻璃,吼叫工作人员开门,不顾站台工作人员阻拦,强行将腿伸入列车和站台的间隙处阻止列车开动,造成列车晚点7分钟发车的恶劣影响。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绊车”事件是有,一般说的都是汽车、摩托车等行驶在公路上被绊,虽然动车也是车类的一种,但是这“绊高铁”,可能真的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种操作,不光危险,而且还逾越法规,太无知,简直让人厌恶至极、贻笑大方。强冲闸、闯站台、绊高铁、哭卖乖,这种践踏法规、无视生命的做法真的是让人触目惊心;而这种无知无畏、撒泼卖乖的行为却又让人哭笑不得。

遵规守纪、珍爱生命,从小就接受的教育,居然全被抛之脑后了,素质直接碎落满地。这种操作,不仅影响了列车运行,还给自身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行政拘留、加入失信名单,对自身的影响可是无法估量的。铁路部门这几年一直倡导文明乘车,而他们却装聋作哑,实在可恶。对待这样无视法规的人,就应该继续加大处罚力度,以警醒人们遵法遵规,避免这类事件的再次出现。

根据铁路管理规定,旅客需持车票及购票时所使用的身份证验证验票、进站乘车,且列车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如果未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时,可凭票改签当日其他车次车票一次或进行退票。如遇有特殊情况,可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可帮忙安排乘车;若非特殊情况,还需先改签再乘车,这样比较稳妥。

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法律法规是一种约束,它是公平、公正的,除非遇到非常特殊的情况,否则是不可能对某个人或某件事开先例,无人可以逾越践踏它。遵守法规,文明乘车,自觉维护乘车秩序,共创良好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