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行车莫要闹,违法乱纪必严惩

2019-07-16 18: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14日晚23时20分许,3名旅客在明知所乘高铁列车已停止检票的情况下,强行冲闸闯入站台。其中一女性旅客情绪激动,拍打列车玻璃,吼叫工作人员开门,不顾站台工作人员阻拦,强行将腿伸入列车和站台的间隙处阻止列车开动,造成列车晚点7分钟发车的恶劣影响。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7月15日  金羊网)

违反安全的成本并不高,但后果却是不堪设想,安全更是是一切活动的基础,也是生命延续的保障。文中的女子因为一己私利,作出如此危机行车安全的行为,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广大旅客,乃至社会的不负责。笔者认为我们身处这个高度文明的现代化社会里,必须遵守相关规定,这既是对整个社会的尊重,同时也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当然,任性的后果必定是难逃法律的严惩。根据《铁路法》故意拦停火车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法律是约束公民行为的底线。拦停火车必将得到法律的严惩,如果纵容这种行为,就会使越来越多的人效仿这种极端的方式绑架社会,制造极端事件,危害公共安全,任何人都难以承担这种没有底线行为的违法成本。

无规矩不成方圆,安稳的社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来守护,危害公共秩序,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社会大众的不负责。列车的安稳运行,关乎着每一位旅客的权益,只有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执法和旅客的相互监督提醒下,我们才能拥有和谐有序的出行体验。(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