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改革,发展新速度

2019-07-15 17: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2019年我国的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万公里的大关,远超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它使得我国100多座城市紧密的连接在一起,从冰雪覆盖的东北雪地,到碧海蓝天的海南岛,这个庞大的铁路运网络每天都在高速运营,快速发展。预计到2025年,中国高速铁路网络将达到惊人的3.8万公里,覆盖城市达240多座,它将彻底改变这片土地距离和时空的概念。完全由中国研发制造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恢复350公里的运营时速,我国也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化运营时速最快的国家。

“改革促发展,先行展行为”要求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铁路提质增效的发展浪潮中去。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持续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干部职工奋力拼搏和辛勤付出,这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期铁路精神的要求,更是响应时代号召,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战略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国的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研发型转型升级,转变现有的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动力的公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铁路为适应经济发展的转变也不断改革创新,从2013年撤销铁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向市场化经济不断迈进。从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项目—杭绍台高铁,以PPP模式合作启动施工,到中欧班列的开行等系列改革,相信这些只是改革创新的开始,随着5G时代的来临,科技的飞速发展,势必也会加快铁路运输服务的固有模式,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会给民众带去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