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2019-07-15 09: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7月10日12时33分,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宁夏育才中学的671名学生,怀着激动地心情乘坐K9877次“学生专列”,踏上了返家的路程,这是银川火车站针对学生暑假返乡为宁南山区的孩子们开行的一列临时“学生专列”。(中国铁路)

银川火车站考虑到育才中学大部分学生家住宁夏南部山区, 家庭情况一般,该站主动向中国铁路兰州集团有限公司请示协调为学生们争取了一趟暑期银川至固原的“学生专列”。显然,这趟“学生专列”成为了育才中学的学生回家的幸福列车。

铁路部门时刻以人为本,不断提高运输服务质量,完善便民利民、重点帮扶的服务体系。银川站在站内为学生安排专区检票、专区候车、专区安检、专人引导、专人站内对接的“五专服务”,并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学生们送去菊花茶、绿豆汤等防暑饮品,让学生们在等车的同时感受到铁路的关爱。铁路部门开行的“学生专列”不仅温暖了学生们的回家路,更体现了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为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改善人民出行方式,为人们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工作目标。

细微之处见真情。银川站已为学生们开行了两列“学生专列”,为确保这趟专列顺利开行,车站组成营销团队,多次深入学校向学生们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学生出行需求,向学生们讲解铁路常识、解答学生疑问。车站主动与银川公交公司联系,开行育才中学至银川火车站公交专线,打通了学校到火车站的“最后一公里”。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值得社会对他们投入更多的关注与爱护。对于偏远地区且经济不发达的学生来说,专列火车就是他们回家的希望,每一列专列火车开行,都是铁路部门在努力给学生们解决回家难题,每一个小细节的努力,无不体现了铁路部门满满的关爱与热情,每一位学生的平安顺利到家,与父母团圆,就是给铁路人最大的回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世人瞩目,到2018年底,中国高铁营业运行总里程2.9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铁里程的三分之二,成为世界上高铁里程最长,运输密度最高,运输网络最密集的国家。铁路部门只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不断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才能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创造更美好和谐的社会,加快实现中国梦。

银川站一直走在扶贫攻坚,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道路上,“学生专列”的开行代表的是铁路部门关爱青年,培育人才的决心。相信在未来,“学生专列”会开到任何一个需要的地区,让当地的学生,人民收获幸福,和快乐!(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