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晚点,莫让您的素质也“晚点”了

2019-07-14 21: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近日,我国南方地区连日来的暴雨,不仅给南方地区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更影响到全国铁路的正常进程,列车晚点现象经常发生,特别是普速列车。

      正值暑运期间,无论是普通列车,还是动车、高铁,哪里都是人山人海的场面。火车晚点,想必是每一位旅客都不想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但是面对夏天台风、降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面对如此强降雨天气,铁路部门果断采取减速或临时停车,目的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列车晚点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个别旅客出现急躁心理,甚至做出一些不可理解的事情。

     当列车晚点运行时,有的旅客心情烦闷,把脾气洒在列车员身上,故意把垃圾扔在车厢内让列车员来清扫,发泄自己的不满;有的旅客因晚点得不到赔偿,拿卧具擦鞋,把被子丢地上;甚至有个别旅客破坏列车上的设备器材对列车行车安全造成影响;还有无法理解的行为,把大便直接拉在车厢连接处,听说是小孩拉的,只是孩子父母事后也不处理一下。因为有列车员嘛,真为这样的教子行为感到担忧。

    当我们在抱怨的时候,铁路部门一方面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采取列车减速或停车措施,另一方面,组织职工正在加班加点的全力奋战在灾情一线,全力抢修维护线路设备,以保证线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通车。正是他们撑起每一寸铁路,每一根枕木。百年如一日的汗水是铁路人永恒不变的信念。

      面对铁路部门迎战暴雨的诸多努力,我们该做的,能做的就是配合,应该对晚点多些理解和宽容,更不应该做出破坏列车备品、设备的行为和一些无素质无形象的事情。毕竟和谐的出行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