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在路上,温暖你心

2019-07-14 21:0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栖荣

7月7日,在太原南站候车大厅内,140名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集体献上一曲《爱在路上》来表达对太原南站客运职工多年来真诚关爱的感激之情!(消息源自人民铁道7月12日官微)

爱在路上,你我同行,虽说相聚只能一年一次;爱在路上,你我牵手,让思念变成相知相聚;爱在路上,服务你我,让铁路的温暖送达你心……

“自己在外打工,孩子和老人就只能留在家中,在家这边又找不到好一点的工作,要找到收入高一点的工作就不得不远离家乡”一位留守老人说道,其实,这段话想必也是很多外出务工人员的心声。

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普遍存在,这是目前我们国家存在的一种现象。

在山西省运城市永济、临猗等县城,也有很多外出在京津翼务工的人员,他们常年在外,很少有空回家见见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为了让留守儿童和老人能多与家人团聚见面,当地政府和太原局每年都组织这些儿童和老人乘动车到天津与他们远在天津务工的亲人相见。利用孩子们的暑期及其父母在务工单位的年假、高温假、调休等,让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一同和他们的家人相聚。

当地政府和太原局已经是第四年组织这种家庭探亲会面活动了。

在他们探亲的旅途上,这些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每次都必定要在太原南站中转,在当天下午1点44分,D5329次列车载着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抵达太原南站。此时,太原南站“婷婷爱心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车门口精心组织,引导换乘,确保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顺畅换乘和安全乘坐。

在D5329次列车上,有140名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他们分别来自永济、临猗等地方。太原南站的客服哥哥姐姐们热心引导帮助,让孩子们和老人们体会到铁路的温馨服务如同亲人般一样。孩子们高兴地说“太原南站真好1,“我觉得车站的哥哥姐姐更好1。他们和客运站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一一挥手道别,孩子们和老人们顺利的乘上了开往天津方向的列车,距离见到他们的家人又近了一步。

这些年,铁路一直不断推出便民利民的暖心服务,如开行旅游专列、农民工务工专列、高考考生专列的等形式,处处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这份初心,始终关注民生,关爱人民群众,千方百计的替百姓出行考虑。

开往大山里的慢火车也从未停歇,铁路始终牵系着山区群众,关心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在脱贫攻坚战中,铁路一直在铺路搭桥,打开山区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道大门,让大城市的游客进入乡村,到山村旅游度假,感受田园风光与山区人民的民风易俗,让山区的旅游资源得到更好的开发利用,从而带动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铁路与你同行,忧天下百姓出行之忧;铁路与你同进,与人民群众肩并肩铸就攻坚脱贫之利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