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从“心”出发,牢记使命以“爱”起航

2019-07-14 21: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2019年铁路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铁路部门预计,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预计7月13日将形成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7月13日  央视网)

       在炎炎夏日中,暑运“大考”如期而至,暑运如春运,流动的中国在暑运中集中体现。暑期,对于一般人来说,是温馨而又难得的时期,是期待已久的日子,是奋斗过后调休的日子。坐上火车,陪着想要在一起的人,悠闲的看着窗外的风景,是多么惬意之事。暑假,对于铁路人来说却是劳累的开始,铁路人对于暑运永远都是“累并快乐着”。

      今年暑运开始至今,铁路顶住了一波波席卷而来的暑运“热流”。从汗流浃背的机械维修师到炎炎烈日下的线路巡道工,从高温酷暑下挥汗如雨的列车上水员到站台内汗水浸透衣服的车站客运员,烈日阳光下他们的身影就如同一股清流般,流淌入无数人心中。

      是什么让中国铁路在暑运中“如火如荼”。是铁路人永远不变的“初心”。铁路是人民的铁路,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作为服务大众、播撒文明的窗口单位,积极培育、大力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理念,是培养爱国爱路、敬业精业职工队伍,推动铁路企业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铸魂工程。立足岗位实践,锤炼敬业精业的真本领。在当今这个时代,铁路已经成为众多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它经济实惠便捷是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铁路在把旅客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同时,把服务质量也提升到与安全同等重要的位置。时代在发展,历史在进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乘车旅客对铁路服务的需求点也在提升,因此根据旅客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项目,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为目标,不断地总结实践经验创新服务项目已经成为铁路人的不懈追求。面对暑期“迁徙”大军,铁路人主动提高服务质量,主动调整运行图,主动把工作做实,无不是从“心”出发,把广大旅客的利益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是什么让中国铁路在暑运中“繁荣似锦”。是铁路人亘古不变的“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新时代新征程下铁路人奋勇担当的历史使命,也是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责任的根本体现,更是坚持党的领导下,努力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实践。曾经车马很远,书信很慢,如今高铁很近,宛如初见。从“蒸汽机车, 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 以及新世纪的“和谐号”动车组,再到如今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高速列车,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之上,犹如东方巨龙,飞跃山川,带领着旅客领略祖国的壮丽河山,“千里江陵一日还”已经不再是梦,雄安新区连接香港特区也变成了现实。发送旅客7.2亿人次,一次暑运相当于半个中国的人口进行了位移,场面何其壮哉。暑运的一趟趟列车,一个个车站,铁路人在使命的指引下在本职岗位中,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着力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怀揣着初心,把使命扛在肩是中国铁路前进的根本源泉。暑运是一场不能有丝毫松懈的攻坚战,在暑运中,各级铁路部门一定会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一定以“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一定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对待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今年的暑运“大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