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即将开工,“蜀道难”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

2019-07-14 20: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颖

川藏铁路很快就要开工建设,成都到雅安这段已经通车,从拉萨到林芝这段正在建设,下一步要建设的是从雅安到林芝这一段,大约1000公里,桥隧比90%以上,也就是说有七八百公里在隧道里面,有一百多公里在桥上,真正在地面上的可能只有几十公里。(2019年6月17日澎拜新闻网)

据了解,四川铁路建设正迎来一个高峰期,正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同时发力。东向,正在建设成南达万高速铁路,按350公里时速设计,前期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很快就要开工。这条高铁修通之后,向北可以经郑州到北京形成全线350公里时速的高铁连接,向东经武汉连接沿江高铁到上海,也可以形成全线350公里时速的高铁连接。南向,成贵高铁四川段前天已经通车、今年年底以前,将全线通车。正在同步建设成自宜高速铁路,将来经过这条铁路,经贵阳可以到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经济区。

笔者认为,建设川藏铁路,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带动作用。如今电商发展迅速,而川藏地区被划分为偏远地区,铁路的建设在相对层面上补齐这款短板,不仅畅通了道路,而且也畅通了经济发展,能帮助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带动更多的人、更多的产业走出去。众所周知,在西藏拥有非常多出名的旅游景观,而川藏铁路的发展无疑将是带动西藏旅游业的发展,从而带动西藏整体经济的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仅只是说说而已,川藏铁路的建设是一大难关,更有可能会载入铁路历史的一项工程。四川地处我国西南腹地,地理环境也较为险峻,但川藏铁路的建设将极有可能使川藏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能把我们国家主要的经济中心全部用高等级的高速铁路连通起来。

高铁加速的不仅仅是列车速度,更是加速了川藏地区与外界的联系,人与人之间将联系的更加紧密,让我们一起期待“坐着高铁去拉萨”的新时代吧!(夏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