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供给侧结构改革激活市场一池春水

2019-07-14 20: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服务需求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那么如何做到既要使人民群众满意,又要使企业活力无限,就应该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调整供给侧结构。铁路作为正在走向市场大型运输企业,通过不断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客运、货运方面,均取得良好效益。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统计显示,6月份,全国铁路客运增长势头强劲,其中发送旅客30002万人次,同比增长9.6%;货运日均装车15.43万车,增长9.4%,创单月日均装车历史最高纪录。

半年来,中国铁路围绕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充分利用铁路长距离、大运量、低成本、低消耗的优势,出台了一系列利民惠民措施。成绩证明,此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效果明显。

2019年前6个月,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17.36亿人次,同比增加1.48亿人次.客运成绩直线攀升,离不开铁路部门高效的运输生产组织能力和周到细致的服务水平。通过加强站车一体化管理,推动一日一图常态化,开发以复兴号为引领的系列化客运新产品,推广应用电子客票,规范站车基本服务标准,加快双网融合步伐,让亿万旅客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直以来,铁路是中国物流运输行业的风向标。根据2018-2020年铁路货运增量行动方案,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和配套措施,确保实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达47.9亿吨的目标。一系列上门找货源、实行“门到门”服务等举措相继推出,铁路运输一个“华丽转身”,拉回了新客户,留住了老客户。在公转铁政策的影响下,铁路将会继续优化改进货运结构,持续保持我国经济稳定增长势头,发挥铁路货运在物流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正是铁路部门以市场为导向,遵循市场规律,不断调整供给侧结构,才使铁路在市场大潮中,越来越游刃有余,不断取得好成绩。因而我们期待铁路部门更进一步深入市场,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求,及时提供到位服务,在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同时,实现自身效益最大化,更好造福于人民。(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