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为上海“半小时经济圈”再添“新盆友”

2019-07-12 12:5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明年6月,随着沪通铁路正式建成开通, 南通、常熟、上海将连成一线,从常熟坐高铁最快半小时即可抵达上海虹桥。(7月12日  经济晨报)

     上海“半小时经济圈”再添“新盆友”,高铁拉来的这位“新盆友”来头可不小:它是国家一类口岸,也是江海转运枢纽港之一,可直通5万吨级海轮,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个港口通商通航。它的“云裳小镇”,风头不遑多让。小镇前身是莫城工业园,在对老厂房改造后,就地建起了优秀服装设计师集聚创业的江南时尚创意产业园、解决中小微物流企业上下游难题的产业互联网集聚区和设有智能生产线的智敏智能综合体等新平台……

     这个“新盆友”就是美丽的常熟!常熟提出将充分发挥与上海地缘相近、经济相融、人文相亲等优势,主动对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深化与上海重点园区合作,探索“一区多园”“飞地开发”运营模式,打造若干个沪常合作的“区中园、园中园”,加快融入上海“半小时经济圈”。

     在高铁的拉动下,上海“半小时经济圈”不断扩容,一次次刷新数量。高铁建设所带来的辐射作用日益展现。

     “圈子大了路好走”。高铁拉近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优劣势互补互通。随着高铁网的日益完善,相信上海的“朋友圈”会越来越大,“朋友圈”里会发展越来越好。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常熟精心布局“四园两城”,“四园”,是指氢能源汽车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中日创新合作产业园、昆承湖金融科技产业园;而“数字科技新城”“服装城”构成了“两城”。

      “新盆友,老朋友,手拉手一起走”。常熟地处苏州中心位置,境内沪通铁路、南沿江铁路、通苏嘉甬铁路等3条铁路正在加快推进。其中沪通铁路明年6月开通。常熟一小时连接两大省会城市,高铁可一小时到达南京、杭州;半小时连接两大国际机场,高铁可半小时到达上海虹桥机尝半小时到达无锡硕放机常同时半小时可达苏州主城,各镇区半小时可达常熟城区。

      随着高铁网的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城市将融入上海“半小时经济圈”,共享高铁发展带来的累累硕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