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着力整治铁路环境,打造和谐靓丽之旅

2019-07-12 11:5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目前,《成都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已于7月3日正式印发,提出利用2019年至2022年4年时间,对成都市范围内铁路沿线环境开展全面整治,消除环境卫生盲点死角、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7月10日  成都商报)

      路过的是风景,留下的是人生,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不要忘了欣赏沿途的风景。长期以来,铁路沿线风景并不美:环境卫生盲点死角多、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比比皆是。如此铁路沿线环境,何美之有!

      为此,到2020年底,成都市将完成试点示范铁路沿线的环境整治,排查发现问题治理率100%、宜林地段绿化率95%以上;到2022年底,完成所有市域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排查发现问题治理率100%、宜林地段绿化率95%以上,基本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

      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官宣对铁路沿线环境进行整治,成都市的做法值得点赞!铁路沿线本身就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本来就是一个城市的门面和象征,旅客对城市的第一印象就是从铁路两边的环境开始,也是从铁路两边的环境结束。

      除对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依法划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推行列车垃圾集中处理加大对随意抛撒等行为惩罚力度这些“常规操作”外,成都市还将创造性的深挖铁路沿线的价值:结合铁路沿线山体绿化造林工作形成森林景观,挖掘、梳理与提升铁路沿线原生态的景观资源,形成各具特色的原生景点。同时,在沿线建筑立面改造过程中将在确保房屋安全和构件完整的情况下,融入当地传统民居特色元素,以展现具有地方特色的城镇风貌和田园景观。

      以政府下文来规划整治铁路沿线的做法,体现了各级政府对于铁路沿线环境的重视,是最具权威性的手段,有这样的力度必将使旅客的旅行成为和谐靓丽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