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版“垃圾分类”为环保画龙点睛

2019-07-11 22: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随着上海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协同发力,压实管理责任,引导旅客从源头分类,确保《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铁路顺利实施。(7月8日人民铁道报)

据报道,为引导旅客自觉分类投放垃圾,上海局集团公司在车站进站口、候车室大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售票大厅等旅客聚集区域,张贴垃圾分类标识,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利用车站广播对旅客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提醒,让旅客知晓垃圾分类的要求。同时,他们在分析旅客投放垃圾特点的基础上,印制“铁路版”分类标识,增加方便面盒、食品包装等垃圾图标,并张贴在醒目处,组织志愿者现场做好宣传指导。对上海地区客运站旅客进出站通道、候车室、站台等地垃圾投放点进行优化设置,按照干、湿、可回收、有害垃圾四桶一组的标准,分别在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上海西、安亭北和南翔北6个车站,定点投放垃圾桶250余组。对站内商店的垃圾分类投放和垃圾清运等工作加强管理,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人,压实管理职责。

我们都知道,我国对垃圾的处理方法主要是焚烧和填埋,长期对垃圾的焚烧和填埋早已使得我们耐以生存的家园不堪重负,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让人触目惊心,环境污染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严格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只有严格垃圾分类,将干、湿、可回收和有害垃圾严格归类分开,采取不同手段进行处理,才能最大化减轻对环境的污染。

铁路作为大众化出行工具,车站的人流量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旅客每天在车站产生的垃圾更是以吨计,车站决不能成为垃圾分类的盲区,而应该是垃圾分类措施实施的重要公共场所。飞驰的列车就是一个移动的小地球,列车上的垃圾分类更是不容忽视。只有将垃圾分类措施在车站和列车上全面落实,才能让垃圾分类取得预期效果。对此,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用独具特色的方式助推垃圾分类措施全面落地生根,为建设文明城市、美好家园献智献力,为营造卫生舒适的旅行环境提供制度保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史上最严”垃圾分类将进一步摒弃我们的千年陋习,树立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同呵护一片蓝天、栖身一泓清泉,环抱一抹绿色、嗅入一缕花香,让优美的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美好的生活一定离不开优美的生态环境,铁路作为我国重要的民生工程,铁路的发展让人民充分感受到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铁路版“垃圾分类”更是把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勇挑肩头,为环境保护工作画出点睛之笔,让祖国处处是绿水青山,让人民时时幸福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