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坚守铸成铜墙铁壁 谱写抗洪抢险的铁路篇章

2019-07-11 17: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7月的闽赣大地,暴雨如注,山洪咆哮。持续的强降雨造成严重的山体滑坡,掩埋了线路,冲垮了路基,裸露的钢轨悬空在深渊上——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鹰厦线告急,京九线告急,沪昆线告急,武九高铁、昌九城际铁路告急。(人民铁道报7月11日)

    洪灾面前的坚守展现铁路人的最美初心。每当灾害来临,总有一群人逆风雨而行,他们与洪水叫板,与泥石流叫板,与山体滑波叫板,时刻把责任和使命抗在肩上,把旅客的安全挂在心中。这群人不辞辛苦,心中的信念就是早日疏通铁路,让旅客不再“人在囧途”。面对灾情,南昌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以雨为令、临危不惧,争分夺秒投入抢险战斗中,以不忘初心的精神、荡气回肠的气概,谱写了一曲抗洪抢险赞歌。

   抗洪抢险的战场考量的铁路人防洪墙的“厚度”与“硬度”。南昌局集团公司的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化作“诠释对党忠诚、展示勇于担当”的真情行动。他们怀着对铁路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以高昂的斗志迅速投入抗洪抢险第一线。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保,沉到一线;机关干部自带“干粮”,到抢险现场办公;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谱写防汛抗洪的壮丽诗篇。

    人民群众需要的不是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更需要细水长流的责任与坚守。南昌局集团公司制订科学细致的抢险方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化作“诠释对党忠诚、展示勇于担当”的真情行动。

    洪灾终究会退去,然而感动却永远长留。记住这些风雨中战斗的血肉身躯,洪水并不可怕,因为有铁路人手挽手、心连心筑起的“铜墙铁壁”,在这场抗洪战斗中,谱写着勇者无畏的动人篇章!(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