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期新调图 快捷舒适新“复兴”

2019-07-11 17:1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美佳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信息,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值得注意的是,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在天津至保定高铁的白洋淀站,雄安新区旅客群众可乘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直通香港。(东方财富网)

7月10日零点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来满足今年暑运出行旅客需求,使其出行更加合理高效。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全国铁路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让“复兴号”组团参加暑运,部分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便捷

本次运行图调整还有一大亮点——肇庆东、佛山西、重庆西,天津西等58个高铁车站与香港实现了高铁联通。

肇庆东往返香港西九龙的“复兴号”G6580/79次(08:14分肇庆东始发,08:43分经停佛山西,10:14分到达香港西九龙)车组,

重庆西往返香港西九龙的“复兴号”G320/19 次(08:20分重庆西始发,21:07分到达香港西九龙)车组,

天津西往返香港西九龙的“复兴号”G306/05次(10:58分天津西始发,21:02分到达香港西九龙)车组,

对于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可满足长距离、大运量的运输需求,使出行旅客更便捷。

舒适

此次调图全国增加新“复兴号”车组投用,是为了让更多旅客享受到“复兴号”车组列车的优质服务。“复兴号”动车组安全保障技术更先进,车内设计具有现代科技感,乘坐体验更平稳,感知系统更智能。车厢内提供WiFi网络全覆盖,列车不仅在每排二等座前后都设置220V不间断插座,还专门增添了USB接口,保证每个座位充电都能“一一对应”,方便旅客电子产品使用及充电需要,使旅客体验舒适出行。

调图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的,多样的旅行生活需要,提高运输服务品质。6月底是“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两周年,它用中国技术,中国制造圈粉无数。也实现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促进动车组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复兴号”动车组运营以来见证了每一次铁路调图大升级,且此时也正在参与今年的暑运征程中,他也用中国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备受关注和考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