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秉持安全的初心,承担领跑的使命

2019-07-11 17:1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文帅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全国铁路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让“复兴号”组团参加暑运,部分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铁路调图的目的就是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每年春运、暑运人民群众对于出行的需求大幅增长,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调查分析情况、货运市场需求情况进行调图来进行优化运力,有利于科学分配运力资源,进一步提高运输质量。

优质服务是调图的依赖法宝

优质的服务可以让人们拥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铁路调图不仅仅增加铁路的运力,更可以从根本上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调图后,一批列车运行路线被调整,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这使得铁路运输网络更加畅通,大大缩减了人们出行时间,优质的铁路服务为旅客提供了更好的出行便利。

同时,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这就意味着在内地有更多的城市可以直接到达香港,进一步促进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文化经济交流。

新投入的一批复兴号动车组,不仅可以让更多旅客享受到一流的铁路服务,同时也给更多的旅客提供了多途径的出行选择。

确保安全是调图的根本保障

中国高铁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逐渐成为了中国新的名片,而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主动承担起铁路运输的责任。在铁路调图过程中, 广大铁路职工日夜鏖战,精检细修,机、车、工、电、辆各系统齐心合力,牢牢地守护着铁路的安全。

铁路人的初心就是守护铁路的安全,只有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铁路人的使命就是让中国高铁继续领跑世界,只有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才能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千千万万个铁路人的情感之根,也是我们追梦的出发点、圆梦的归宿,是广大铁路干部职工逐梦前行、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

中国铁路不负众望,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宗旨,每一次调图都是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逐渐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渐让每一位中国人体会到“复兴号”的方便快捷与舒适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