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昆仑号”城际列车为契机 探索铁路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2019-07-11 11: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为推动格尔木市交通资源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发展,7月10日,“昆仑号”城际列车青海西宁至格尔木市往返列车正式开行,该列车通过整体形象与发展定位相结合的广告设计策划,将格尔木市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融入列车车厢中,浸透着粗犷磅礴的昆仑文化气息。(工人日报7月10日)

     飞弛的列车裹携着昆仑文化、军垦文化和青藏高原精神承载,以及青藏铁路世界顶级旅游带重要节点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等禀赋优势,进一步统筹格尔木市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协调推进,全力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黄金目的地”,围绕文化旅游要素的产业体系的基本形成,积极为旅游者提供全域产品自主选择空间,格尔木市文化旅游影响力不断扩大,文化旅游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期。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全域旅游理念的平台为经济腾飞注入全新动力。格尔木将以冠名“昆仑号”城际列车为契机,探索铁路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拓展客源市场,积极打造格尔木旅游文化“云上格尔木·玉出昆仑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向往返于西宁—格尔木及沿线各站点间的旅客展示和推广格尔木丰富的旅游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让格尔木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张名片更加靓丽。”

     “昆仑号”跳动着粗犷磅礴的昆仑文化气息。它的开行与生动实践,不光是一张名片,不光是服务与运输,还是改变和贯通青海广袤区域的一个大通道。(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