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绝动车高铁吸烟 共创文明出行环境

2019-07-11 09: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众所周知动车高铁实行全面禁烟,但总是有人以身试法,造成的影响让社会和旅客如鲠在喉。为此,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同时也为他人负责,做到高铁动车上远离香烟,共创文明出行环境。

      近日,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公开了近一月以来四例抽烟旅客违法行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极大热议。短短105秒的视频,四例不同的抽烟情况使得违法旅客丑态毕露,有装傻充愣“耍赖咆哮”的;有“心情不好”明知故犯的;有后知后觉“发现就扔”的;有“诚恳认错”接受处罚的。

高铁动车组是全封闭车厢,车身虽采用了防火材料,但座椅和乘客的随身物品都是易燃的,车厢内安装了大量的烟雾报警装置,并和列车的自动运行相连,只要检测到一定的烟雾浓度,列车便会紧急制动并报警,报警声容易造成乘客恐慌,紧急制动本意是为了保障列车安全,但行驶中的高速列车没有预兆的停车,极易与后续列车追尾,同时列车制动将会导致整条线路列车出现晚点,对后续的乘客影响巨大。

       所以,当自己乘坐高铁动车时,如果烟瘾犯了,请不要铤而走险,想想如何克制住自己,一旦心怀侥幸去厕所偷偷抽烟,随即迎来的必然是一系列的处罚。所以为了让自己出行顺利,为了让他人出行顺利,请克制好自己,以免贪图一时之快而事后后悔。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