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建造创记录,一带一路共发展

2019-07-11 09: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中老铁路元江特大桥位于云南玉溪,全长832.2米。上承式连续钢桁梁249米的主跨,也将刷新世界建桥记录。大桥使用40万颗螺栓,在230米的高空,像搭积木一样,悬空拼装组合,有望明年5月合龙。(7月11日  人民网)

      参与元江特大桥建设的施工人员时常开玩笑说自己有“三高”:高空、高温、高危。元江县海拔470米,属亚热带气候,最高气温达42.3 ,年平均气温 23.6 。这里地处7度地震烈度区,最大峡谷风速超过40米/秒,雨季长达5个月,雨量充沛,高温、高地震烈度、大风和丰沛的雨量,都给施工带来了挑战。面对极端的施工条件中方施工人员为了建800米的桥,施工单位先期修建了147米的钢栈桥和15公里的绕山便道,才打通了运输施工材料、机具和人员的“生命线”。

      经过中方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一项项世界造桥记录不断刷新:249米的上承式连续钢桁梁主跨,创世界同类铁路桥梁建设之最,154米的最高桥墩进入基础施工阶段,这是目前世界双线铁路特大桥“第一高墩……

      作为泛亚铁路中线和中缅铁路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老铁路是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建成后,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全线建成后,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中国标准,中国制造越来越被国际社会所认同。元江特大桥只是中国建造的一个缩影,背后是一代代中国人聪明才智的结晶,是一代代中国人吃苦耐劳的结晶,是一代代中国人攻坚克难的结晶,是一代代中国人与邻为伴的结晶。

      中国造创世界纪录还在继续,桥连心的友谊也在继续,元江特大桥拉动的是经济发展,连通的却是中国与各国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