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坚守书写新时代铁路精神

2019-07-10 19: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zhanghe802300

如果把中国铁路比喻成一个“钢铁巨人“的话,那么铁路信号线缆就是保持这个巨人正常运转的”神经脉络“。高丰华就是一名负责搭建铁路”神经脉络“的“手术师”。这也许是一项不为人所熟知的职业,但它却是保证人们出行的重要环节。(7月8日《中国新闻网》)

高丰华原铁道部第四工程局电化处一名普通职工,从老师傅眼中“握笔杆子”的学生到“丰华党员突击队”队长,用二十五年的坚守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高丰华说:“刚进单位,一个简单的布放线,要将成千上万根铜芯完全准确插入到对应的端口,不然信号就传输不过去,火车就没有准确导航,工作压力挺大的”。平凡因坚守而不平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高丰华以超乎寻常的热情和执着,坚守信号线缆施工25载;他以“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的严谨态度,高质量完成了10余个工程项目的信号施工,成为了新时代铁路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涓水奔流,岁月如歌,25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25年勤学苦练,精益求精。他能吃苦却不蛮干,会实干更会巧干。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大量有关信号,电工电子类的有关书籍,别人的扁担里装的都是吃的用的,只有高丰华装的全是书。2012年,由于高丰华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作风硬朗,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党委以他的名字命名成立了“丰华党员突击队”,并由他担任队长。我们可以看到,在高丰华的背后,平凡的岗位正在演绎不平凡的人生。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还在继续,“让人民出行体验更美好’诺言还在继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百万铁路人始终以不懈的姿态和以往无前的奋斗,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奋勇向前,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