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10铁路调图,铁警向霸座出击

2019-07-10 13:5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今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后,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在出行秩序方面,各地铁路警方还重点整治霸座、滋事等扰序违法行为(央视网)

      7.10铁路调图正值暑运期间,客流大,尤其是学生流、儿童流,车票紧张,尤其是学生返程高峰时段,部分普速列车出售无座票。天气闷热,容易导致旅客情绪不稳定,而旅行又没有座位,时间长等因素容易滋长霸座的苗头。

      自去年8月孙先生霸座事件起,霸座如模仿事件般频繁发生,从高铁到普速列车,从二等座到卧铺。铁路公安根据事情恶劣程度采取不同的处罚,强制拘留或拉黑。如此严厉的处罚背景下,霸座事件还是时有发生。本次调图特意提及,“各地铁路警方还重点整治霸座、滋事等扰序违法行为”。从这里可以看出,铁路公安不仅着眼于候车室、列车上违法犯罪的行为,还根据时代背景“与时俱进”增加职能。目前铁路部门尚未对霸座立法,但是铁路公安对霸座事件绝不姑息,对扰乱乘车环境的行为绝不姑息。

      7.10铁路调图,铁警向霸座出击。文明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携手创造,铁路公安一直在你左右,为你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