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偿献血 托起文明进步的标志

2019-07-09 18: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这一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3名职工不约而同地收到了来自武汉血液中心的感谢信,感谢他们多年来坚持不懈无偿献血、拯救他人。(人民铁道报7月7日)

     “火车医生”累计献血2万余毫升,为救人,手机从不关机的张宏汉;  “稀有血型”20年献血上万毫升,一往无前的“熊猫大侠”俞宙;坚持不懈,33年累计献血3.6万毫升,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的朱槐龙。献血帮助他人,热血奉献爱心。作为一线铁路职工,他们爱岗敬业,服务旅客安全出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们传递大爱为社会作出贡献,他们是令人敬佩的“铁血”汉子!

      这样的场景美得很真实,让人心生感动,倍觉温度。感概之后,内心更多了一份岁月静好,因为在负重前行的背后我们看到了铁路好男儿的热血豪情。

    这些年来,无论是为保障医疗机构日常用血,还是为应对突发性事故引起的临床用血告急,只要有需要,铁路工人总是义不容辞的积极响应,他们义无反顾地挽起袖子,为挽救他人生命而无私奉献。

     铁路献血者用大爱无疆挽救生命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升华,心灵得到慰藉,工作与生活更加充实,也就是常言说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而这“生命的礼物”尤其弥足珍贵。

     无可否认,中国正在朝着实现“中国梦”伟大抱负而加快脚步砥砺前行的时候,社会各界对能激发和凝聚中国力量的人文关怀、人性包容、社会互助等“正能量”充满着渴望。而这3位来自铁路的一线职工都荣获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爱心,展现出了新时代铁路职工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

    从“铁血汉子”身上汲取好人力量,在当今铁路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总会涌动着温暖人心的力量。建功新时代,我们崇尚“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也是历史赋予铁路工人的使命。在先行中,撸起袖子无偿献血也会让他们收获幸福,充实自我!

      无偿献血是用爱凝结出的人间真情,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和礼赞,用可再生的血液去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是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情大义!(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