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不是游乐场!家长勤加教育保障孩子暑期安全

2019-07-09 18:4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7月4日10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湘潭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在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老大爷及一名青年女子,带着2个孩子,进入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的专用铁路线。视频中,老大爷就地拿起铁轨旁的道碴石子往空中抛,身边的2个孩子也模仿起来,捡起道碴到处扔,好像身处游乐场玩游戏。该专用铁路线平时虽然经过的列车不多,但紧邻着沪昆铁路线,大人带着孩子在铁路线上玩,极有可能遭遇危险,也影响铁路行车安全。铁路民警发现情况后,迅速制止了这一危险行为。(摘自长沙晚报)

暑假来了,众多家长给孩子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但是也要及时为孩子普及安全方面的知识,像上面那位带孩子上铁路玩耍的大爷,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反面教材。铁路运行区间正常都是全封闭的,禁止非工作人员随便进入。因为一般正常行驶的火车时速都在100km/h以上,等火车司机看到行人后再采取制动刹车,往往已经来不及避免,容易酿成惨剧。即使有幸避免人员伤亡,行人的突然出现,势必影响火车的正常进出站时间,严重的甚至会打乱整条火车线路上的列车运行时间,损失和危害也是十分巨大的。

我们的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遵守交通规则,不去野外江河游泳,注意用电安全,注意防汛防暑,不要轻信陌生人,陌生人敲门不要随意开门。督促假期里孩子好好休息,好好学习,加强锻炼,既长身体又长知识,培养自己独立的生活能力,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能够科学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开心多多,收获多多,度过一个快乐而又充实的暑假!(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