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安部铁拳出击,打击铁路霸座占座等不法行为

2019-07-09 18:4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7月9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半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其中处理霸座占座22起,扒阻车门11起,全部拘留,震慑了不法,张扬了法治,维护了秩序。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从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这次行动,铁路公安机关把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行为继续作为打击整治的重点,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广大旅客对安全出行、舒适出行、温馨出行的更高期待的持续行动。“对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恶意逃票、毁坏站车设备,包括阻碍民警执法和妨碍铁路工作人员履行职务这些违法犯罪,我们依然秉持态度‘零容忍’、工作‘零懈弹,重拳出击,决不手软,给广大旅客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摘自澎湃新闻)

去年某段时间全网热议的高铁霸座事件,强扒高铁车门阻碍高铁正常开行等不法行为受到广大人民的广泛关注,公安部门依法严惩,对违法者都予以了行政拘留,处已罚金等处罚措施。很多网友吐槽处罚太轻,因为我们相关的立法条例仍在完善,相信未来随着法律条文的逐步完善,违法犯罪的成本提高,人民的维法维权意识的提升,这种铁路上不法行为会越来越少。

铁路勾连起中国的东西南北,高铁也串联起各个大小城市。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出行是舒适、顺心的旅程,希望通过这次公安部的努力,让铁路上违法犯罪行为得到震慑和遏制,让霸座、占座行为不再发生,让遵纪守法成为一种自觉,让我们每个人都能为祖国的70周年华诞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