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概念车”让你享受“非一般”的旅途

2019-07-08 23: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据了解,从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长三角铁路网的几组“概念车”成为亮点,为暑期出行提供新选择。

诚然,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幸福时代,更是一个繁荣昌盛时代的到来。各地繁荣经济的发展依赖于便捷的交通运输,中国步入高铁时代后,畅行九州的快速通道将彻底打通,对国民经济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此次暑运列车调图,铁路部门推出新的服务方式,“概念车”成为新的亮点,让爱出行的小伙伴们有了自由的选择。

然而,新时代、新变化、新起色、新发展,都是一种超越和幸福。为了暑期的旅游高峰期的到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只是用来标注这趟列车的走向,对爱出行的小伙伴们来说,列车到发安排是经过精细设计的,一点也不“概念化”。这趟车采用“既有线+高铁线”接续开行模式,可有效弥补长三角与西北间班次较少的不足。铁路部门推出的这一举措,仿佛一把标尺,丈量着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新脚步。

众做周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马克思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为让列车开行更贴近市场需要,杭黄高铁运行安排进行优化,实行日常和高峰“两张图”,其中日常图安排开行38对动车组列车,高峰期间增开杭州东至黄山北动车组列车2对。同时,通过编组调整适应客流波动,日常列车编组以8节的单组动车组为主,周末及高峰期以动车组列车重联为主,尽量避免高峰时“一票难求”、平日里“虚位以待”,奔向幸福的历程。

随着70年砥砺奋进,70年波澜壮阔,70年华丽巨变,中国铁路跨越了一个时代的变革,一条条高铁就像一条条血脉,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经达到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9万公路以上,运营里程占世界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60%以上,是世界上唯一高铁成网运行的国家,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笔者认为,高铁“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那一列列奔驰的高铁在京津城际、京广线、京沪线、哈大线上运行,给老百姓们带来了幸福、带来了激情、带来了梦想、带来了高铁速度。乘坐旅游“概念车”是幸福的旅途,把爱出行的小伙伴们带到最美的“高铁游”风景中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