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谱写着一首奉献之歌

2019-07-08 16:5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高温来临,不少城市进入“烧烤模式”,人们纷纷用各种方式避暑,可是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转不能因为高温而停止。高温酷暑,仍然有许多人坚守岗位,为百姓提供各种服务。

近期,新华社记者来到位于福厦铁路厦门境内的西溪特大桥施工工地,中铁四局集团工人在焊接连续梁钢筋。正值盛夏,铁路的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坚守岗位,推进工程建设,确保福厦铁路2022年建成通车。

与此同时,炎炎烈日之下,交警依旧在指挥交通,快递员依旧在配送包裹,在工地、在车间、在街头、在路边……,还有许多劳动者不能像普通人那样避暑,他们挥汗如雨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酷暑之中坚守依旧,减去了一丝高温天气中的闷燥。

在酷暑之中,每个人的愿望都是“空调棉被冰西瓜”,但这种愿望对于劳动者而言,太过遥远。为了能让更多人在这个燥热难当的夏天里一路清凉,他们选择了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汗如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没有奉献精神,社会就不能进步、文明就难以提升。奉献精神意味着牺牲自己的眼前利益,让更多的人享受并珍惜幸福的生活。其实,任何工作只是社会化分工不同而已,其承担的社会责任是相同的。岗位无贵贱,劳动最光荣。每个工作岗位都是为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无论是交警、快递员、环卫工人、铁路工人,他们坚定而伟岸的身影令人肃然起敬。高温酷暑、烈日灼心,正是他们默默地、无怨无悔的坚守,保障了社会正常运转,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清凉一夏”。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就如同蜜蜂般,用自己的辛勤成全他人。他们的无悔,是汗湿重衫时的一步不退;他们的付出,是汗湿重衫时的执着坚持。坚守的人最可爱,奉献的人最可敬,这些平凡而甘于奉献的人们,让我们感受到各层面涌动的温情,也让我们心怀敬意,充满了前行的力量。(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