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重拳”战暑运看为民服务大文章

2019-07-07 23: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铁路暑运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环球网7月3日》

一年一度的暑假又来临了。在暑假期间,由于时间上的足够充足,对于学子而言简直就是一场开心之旅。他们会选择以出游旅行、访亲问友的方式去放松自己,缓解学习带来的压力。同时,一大批留守儿童也会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陪护下,去父母的身边呆上一段时间,更好的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于是,在人员大范围的流动中,交通运输将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尤其在高铁的强力拉动下,我们更能看到围绕在人们身上的亲情、友情、身心都将得到一次舒心的释放。然而,要满足暑期学生、探亲、旅游等客流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势必得做出相应的举措,充分发挥运输主力的作用。

可以看到的是,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将安排图定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直通列车1669对,动车组列车3310对。另安排动车组高峰线列车460.5对,根据客流需要启动。这也就意味着,在这场暑运大考中,铁路如此出“重拳”就是为了让旅客既走得了,也能走得好。满满的为民服务,满满的大文章。

不仅如此,一批新造复兴号动车组也将投入使用,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的优质服务。铁路部门也在不断优化调整各城市之间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随着去香港旅游、出差、购物客流的增长,铁路部门在多个内地高铁车站也将安排高铁列车直通香港,让内地和香港之间的情感更加紧密,促进两地经济和文化的发展。为了更好的贯彻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铁路部门更是加开了多趟东南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动车组列车,增强地区间的合作和资源整合,促进国家经济区域一体化建设。

打好暑运攻坚战,铁路奔赴最前线。同样,在暑运高峰期间,铁路部门更是将新一轮的调图作为出发的号角,一方面不断优化运力资源配置,织密铁路路网;另一方面从软件上着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多维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重拳”击击保输送,创优服务争当先,是给民众最好的答卷。(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