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位列车长致实习生的心灵感言

2019-07-05 23: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延利

六月刷爆网络的是一首赵雷写的民谣“成都”。悠扬的乐曲里飘着的是淡淡的留恋和不舍~~“分别总是在六月,回忆是思念的愁,深秋嫩绿的垂柳,亲吻着我额头。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广州带不走的只有你”。

    时光匆匆,去年的今天仿佛还在眼前。从车队熙熙攘攘的大院里我接到你们,你们不好意思的怯怯叫声“车长”,我心里忐忑不安的望着你们……心里的悲催“这咋整啊?!这会、这能干活吗?1。还要强颜欢笑“欢迎加入广七组大家庭”。一年过去了,你们用实际行动为自己即将踏上的新征程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炎热、繁忙的暑运,客流骤增的“十一黄金周”、“元旦”、“端午小长假”,寒冷、紧张的“春运”,在车厢里忙碌打扫卫生、开关车门、扶老携幼、耐心解答旅客问询、黑暗的广州库看车的身影是你们,还是你们!

     你们是目前我带过的置换人员里最优秀的一批孩子。具有善良、有礼貌、懂事、乐于助人、服从安排的优良品质。对旅客从不大声吼叫、训斥,对拿大行李的旅客总是不厌其烦帮助拎上拎下,晚点面对无理发泄的旅客也只是细声细语的安抚和解释,虽然心里是无处排解的委屈。嘴里不会说冠冕堂皇的高大上话语,做的也只是平凡到尘埃的扫拖卫生工作,可快乐如你们。

   周鑫~工作踏实、认真一丝不苟。硬座、卧铺随意切换,游刃有余。连检查组上来都表扬你的负责和随机应变能力。

    薛晓东~性格沉稳不多言多语,善良而有礼貌,有大局意识执行力强。

    党春晖~梨涡小王子。印象最深是一笑两个深深小梨涡,羡煞多少小妹妹。在家里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可工作中却不娇气,勤快有担当,书卷气型的列车员。

     杨沛文~典型韩版小帅哥,瘦瘦高高玉树临风。工作认真一板一眼爱干净,老虎还打盹,可没见你上班打一次盹,爱岗敬业。

      李志强~小帅锅一枚。班组参加“标准示范队演练”你是我们的教练,举手投足潇洒优雅,让叔叔阿姨们大开眼界。原来欢迎、送别旅客,姿势也可以这么迷人。

      肖劲宽~性格活泼开朗可爱,有思想有主见淘气调皮,去休息车睡觉都会给休息车阿姨挥挥手说一句:阿姨我睡了。最大特点:喜欢和抹布较劲,不是在丢抹布路上就是在叠抹布的途中。

       唐文文:唯一一个又漂亮又可爱善良的小公主。娇小的身躯蕴含着无穷力量,广播车/13号是你的战场,从没听到你一句因为辛苦而抱怨牢骚的负能量话语,无论哪位阿姨请你帮助寻找换票旅客、随车医生你总是毫不犹豫立刻广播。“标准化示范队”比赛你落落大方、端庄优雅。

    六月是分手的季节,而七月则预示着收获。相信一年的历练,会对你们今后的工作及生活能够打下坚实的基础和难忘的回忆。此时此刻,能表达叔叔阿姨难舍心情的唯有这首“成都”~“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们的笑容,余路还要走多久,我们再相逢,让我们感到留恋不舍的是你们的脸庞”。祝你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发挥新时代的拼博精神,早日听到你们的佳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