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始终会被时代铭记

2019-07-05 23:1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际灿

一个行业的榜样人物是什么样的?或善于高谈闹论,或随遇而安默默无闻,亦或受了冷遇也能从容镇静的淡定人物。王庭虎,一个只是山沟里平凡的铁路工人,在大山里铁路沿线小镇上孩子们的心中,却有着形象高大、无所不能的“巴山虎哥”昵称,这位“全国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究竟是如何炼成的?

     “12公里线路,22080 根枕木、88320套扣件,一个不漏地检查,他用1.1万次弯腰换回1.1万个数据”。每月一次,周而复始。一个个数字扣动了人们的心弦,了解其工作的人都会知道这个工作量是何其巨大,按标准按周期圆满完成又是多么大的挑战,而且这一切都是在襄渝线最高的桥梁、最长的隧道、最小的曲线半径和最大的坡度区段上完成的,且这项工作一干就是31 年。31年来他带领同事凭借脚功、眼功、耳功、手功和仪器检测, 消除了数千起安全隐患。列车平稳的运行就是最好的证明。 “养路的人要想着坐车的人” 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与坚定的职业道德,最朴素的想法往往就是工作的源动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感动中国的人当然可以是一个扎根山区带领大伙一起坚守31年,为铁路安全畅通无私奉献的人。王庭虎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为职工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一件件小事和三十多年默默奉献。

      王庭虎作为一个平凡的人,从没有沮丧于何时能闻达于天下、何时能腰缠万贯香车豪宅,他所做的只是落户大山、扎根本职。他从来不曾想过自己的名字会被众人熟知,但却真正活成了我们的榜样、楷模。

       当下,我们年轻的朋友们,就应该放下奢望,克服浮躁,立足岗位,干好本职。要相信自己,只要付出、总有回报,只要付出、总会得到认可,因为每个人的付出都会被时代记忆。(吴际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