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将正式开启暑运

2019-07-05 09: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玉葶

央视网消息:7月3日是铁路暑运第三天。暑运前三天,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1160万人次。铁路12306网站已累计发售暑运火车票5100余万张。暑运期间,南昌铁路局对厦门地区29对列车调整始发终到站,其中12对旅客列车调整为厦门北站始发终到、17对动车在厦门站始发终到。福州至兰州间首次开行高铁动车,列车全程运行14小时左右,铁路旅行时间缩短约17小时。福州(福州南)至重庆西G1756/7、G1755/8次延长至成都东终到始发,福州至成都间将首次开行高铁动车,铁路旅行时间缩短3小时左右。(快资讯  7月4日)

随着七月的到来,各个学生又开始放起了暑假,而暑运也悄然开启,旅游、探亲的数不胜数,高铁、火车也暗地里加开了好几辆列车,以提供增加的乘客数量。而出行,各个铁路集团在候车、进出站、售票等等各个环节提供技术、维护人员,对于使用电器、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加强对旅客的服务,争取及时解决不便之处。因为天气炎热,车站内人流繁多,为了乘客更加舒适,会将室内空调温度调低,以保持温度在凉爽范畴。而暑运期间,车站专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的旅客专门开辟了出入通道,以求特别旅客能够快捷的出行。

而在这种旅游客繁忙的时候,就有不少人想要趁着这中时候运送违禁物品,据新闻资讯得知,西安铁路公安处查处携带的危险品就有4700多起,其中压缩气体201.78升,水果刀2500多把,电击器5把,化工品月有44.41公斤等等。此种数目触目惊心,铁路采取开包检查、安检检查,争取将所有的危险杜绝开外,为广大乘客的安全做出保障。(文/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