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暑运正式开启了

2019-07-04 21:2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德

从2019年7月1日开始,2019年铁路暑运正式开启了,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在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增加运力供给,努力满足暑期学生、探亲、旅游等客流的出行需要。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往年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这么详细的旅客出行预计人次,可见铁路部门出了很大的力气,研究各种出行方式,尽最大的限度的增加运力供给,增加更多列车出行。

根据客流量需要启动一批新造复兴号动车组投入使用,这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了复兴号的优质服务。例如海南环岛高铁也实行新列车运行图了,为进一步优化海安南环岛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方便旅客的出行,自2019年6月30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而最重要的是海口市郊列车的试运行,这进出海口站的主要运输工作重任就交给了海口市郊列车来当担了。除此之外,在暑运高峰期,铁路部门也将在杭深、南广、贵广等线路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充分发挥世界最先进高铁网的作用;通过加挂车辆、重点方向满编组运行等等方式措施,扩大普速旅客列车运力,为能够让旅客的出行更加的方便,有更多的选择方式。

为能让旅客的出行享受到优质的服务,铁路相关部门也将会认真落实客运提质计划,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引导旅客尽可能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购票,不去其它网站或者其它软件进行第三方购票,容易让黄牛党钻了空子,影响了旅客的出行,花了钱却买到了假票,耽误旅程。使用12306网站(含客户端)的同时,充分运用候购补票功能为旅客服务。同时各个车站会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等环节的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维护良好的站车秩序,更是要做好不良天气影响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和信息服务工作,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出行更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