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丁巧仁

2019-07-04 21: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姚琪

丁巧仁,47岁,中共党员,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通信段湖东移动通信车间通信工、高级技师。2011年获第三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铁路通信工(无线终端维护)第一名,曾参与编写审定《铁路通信维护规则》等5部培训教材。他带领的“丁巧仁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实施了多项技术改造,节约成本2000余万元。他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全路首席技师、“铁路工匠”等荣誉。

  天道酬勤,成功总是会眷顾努力拼搏之人。俗话说得好,为了实现梦想,丁巧仁用行动开启美好,用智慧点亮人生,用信心激励自我,用勇气点燃激情,用坚守守候成功,用努力打造精彩,用奋斗创造辉煌,用拼搏开拓未来,自大师工作室成立以来,他们先后推出创新性技术攻关项目20余项,实施规模化技术改造3次,大大提高了安全保障力,节约了成本支出,产生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这告诉我们什么呢?没有不能实现的梦想,只有不努力的人,只要不放弃,坚持不懈地往前走,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丁巧仁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更是用行动向我们证明,热爱可以超越一切,努力迟早会成功。

笔者认为,成功就像一座平衡的秤,一边是努力,一边是快乐;付出的多,收获的也多。丁巧仁他主导筹建了太原局集团公司首个铁路无线通信设备维护实训基地,创新推出传帮带“小课堂”,他的工作室培养的技术骨干先后有5人在太原局集团公司技术比武中获得前三名,4名职工获得全路技术能手、三晋技术能手等称号,此外,他还被誉为“太铁之星”称号,这一切都是他用对工作的热爱,对技术的痴迷,通过自身不懈地努力换来的。笔者还认为,成功也像是一把梯子,双手插在口袋的人是爬不上去的,只有靠自己努力向上爬的人才能到达顶峰,主动想做,与别人催促你去做有很大的区别,现在努力朝着梦想去追逐,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不放弃,勇往直前,战胜困难,就一定能成功,到达理想的彼岸。成功从来都没有捷径可走,丁巧仁作为一名扎根于铁路运输一线的技术工作者,不仅痴迷于自己所从事的铁路通信专业,更是追求一种“操之在我”的技术境界。26年来,他立足岗位,不畏艰难,始终坚守着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职业精神,哪里有困难,就在哪里攻关,他所在的工区获得了连续15年无责任故障的优异成绩,确保了万吨牵引机车通信安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铁路技术工作者敬业奉献的精神品格。这足以证明,大师之称绝非头衔虚名,而是对丁巧仁在铁路通信领域技术能力的专业认同。

扎根大秦线26年,每天与设备相伴,与数据为伍,与故障赛跑,为货运增量行动贡献了力量,为中国铁路伟大复兴梦在奋斗拼搏,让我们向新时代楷模丁巧仁同志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