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调出人民的“心意图”

2019-07-04 09:0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聪聪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

调图年年有,次次有心意。此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是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不仅仅是提高了列车的运行速度,更是为了国家更好的发展,人民出行更加便捷的一次调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与时俱进的铁路调图,就是铁路部门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方式,为旅客出行谋福利解烦忧。调图的出发点源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增开复兴号列车,压缩旅途时间,不仅是新时代发展的呼唤,也是快节奏生活的需要,还是“快旅慢游”的要求。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稳扎稳打地走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每一步,才能用实干与创新,为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同时,此次调图还增开多趟内地前往香港的旅客直通列车,与香港办理联通的内地车站增加到58个。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联系,便利内地与香港人员物资交流运输,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资源,实现区域共赢和经济创新,进一步强化地区间经济辐射效应,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增强内地与香港沟通了解,促进全国高铁网络一体化的建设。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此次充满“心意”的调图,是铁路部门与旅客共享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从中我们更能感受到铁路人用心服务旅客的真诚“心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