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迎来年中运输大考验

2019-07-04 01: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志佳

据悉,7月1日,全国火车站客流量大幅提升,正式进入暑运。当日起至8月31日,是全国铁路暑运期间,共计62天。暑运是继春运后对铁路的又一次高强度考验,其特点主要有历时长、客流多、规模大。

相比起春运来,这场年中运输大考验不仅要面对庞大的客流,还要时刻准备应对持续高温的炎热天气、频频发生的洪水、泥石流等灾害,这些都成为铁路职工面临的重大挑战。为此,铁路部门积极提高运力供给,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延伸,选择正点率高、环境舒适的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首眩为更好地满足旅客需求,7月10日全国铁路将进行新一轮调图,可谓是亮点多多、诚意满满。在热门方向增开列车,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部分城市间的动车运行时间大幅缩短。

笔者认为,暑运工作千头万绪,做好确实不易。暑运年年都要进行,但今年的暑运,是在新中国70华诞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是对铁路部门科学管理、调度水平、综合技能和客运提质计划的一次考试,它涉及到千万人的出行安全便利,铁路部门应该高度重视、周密实施,不断摸索经验,把暑运工作做实做好。面对2019年暑运,铁路部门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便捷的服务,不断推进服务升级,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旅客享受更加贴心、人性化的服务,从“细微”处入手,做到服务“以小见大”。其中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是一大亮点。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将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方便又可靠。

暑运是铁路部门的一场年中大考,考验着铁路部门的沉着应对能力、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意识,铁路部门也众措并举,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笔者相信中国铁路在未来,将用智慧的成果给我们带来了更舒适的出行体验!(隋志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