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青工“挑战不可能” 成功就有“可能”

2019-07-03 18: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你见过蒙眼组装制动阀、角磨机雕刻鸡蛋吗?你见过叉车叠罗汉、天车穿针引线吗?这可不是中央电视台火爆全国的节目《挑战不可能》,而是草原铁路一个又一个“80后”“90后”小伙子,在本职岗位上演绎的“技能+体力+脑力”绝活大比拼。

在常人的眼里,不可能达到的目标总是让人仰望,一句话“不可能”,就遮盖了自己内心的懦弱。如果你选择退缩,那么永远只能原地踏步。挑战不可能实际上就是淬炼自己的意志,挑战自己的认知极限。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为了正确引领青工的思想,坚定工作中的挑战信念,通过各种形式搭建了学技练功的平台,引领广大青工朝着“练就精湛技艺、提升职业理想、磨砺工匠精神”的方向前行。同时还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长共享会,让青工面对面谈心沟通,讨论工作方法。这些举措让青工岗位成才的航灯亮了起来,心中的目标因此更加明确,挑战的动力也更加强劲,成功也就不再遥远。

挑战不可能的目标,需要挑战者不畏艰难,勤学苦练。在岗位成才的道路上,青工不仅要练出活力,练就技艺,而且“一手绝活”还要练出成长的精气神。该局集团公司认真组织青工参加全国铁路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精心设计极具铁路特色,集技能、体力、脑力于一体的火车精准投篮、角磨机雕刻鸡蛋、天车穿针引线等12项职场绝活,青工在“挑战不可能”中磨砺出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爱拼才会赢”,挑战不可能的目标,其关键在于“拼”。只有拼出自己的干劲,拼出自己的梦想,在“一方舞台”上才能展示自己追梦的风采。该局集团公司常态化组建青年业务学习小组,充分利用练功场进行标准化作业、应急处置、故障处理等实际操作演练;围绕急难险重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成立青年突击队,发挥好青年生力军作用。如今,草原铁路已经形成以“百名优秀青年”为主体的人才矩阵:前三届“百名优秀青年”中,20人拥有研究生学历、186人拥有本科学历,79人在管理岗位、56人在专业技术岗位、44人在工班长岗位。

只要你勇于挑战不可能,就会有一条宽广的跑道,让你去奔跑;就会有广阔的天地,让你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天道酬勤,“挑战不可能”,成功就有可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