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不变,理念求变,“双变合璧”促发展

2019-07-03 18: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G25次列车受天气因素影响,晚点到达西安北站,为确保旅客顺利回家,西安北站联系西安公交六公司安排3辆公交车来“接站”。(7月2日  西安新闻网)

      人在旅途,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管沿途风景如何变化,不变的是旅客归家似箭的心。天气原因带来了高铁到站时间的变化,这一变化改变了旅客出行的各种安排,也改变了列车正常的运营秩序。突如其来的变化,或许给各方都带来了影响!如何处理好这样的突发变化,对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是一种考验,事关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不管外因如何变化,不变的是铁路的“初心”。G25次列车因为天气原因晚点到达西安北站时已经没有地铁、公交等转续交通工具。列车在了解旅客需求后,及时向上级汇报了相关情况,最终经过各方协调,公交公司派了3辆公交车深夜接站。铁路部门以服务旅客为根本宗旨,这一宗旨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贯穿于服务旅客的每一个细节,贯穿于旅客的各种所需所求。越是晚点,越是碰到特殊情况,铁路部门的服务越贴切,越能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本色。无论何时何地,不管如何风云莫测,铁路部门初心不改,真情不变!

      针对需求的变化,主动改变服务理念是铁路的“使命”。市场是一把双刃剑,企业只有主动迎合市场需求,才能“不败于”剑下。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极速提升,旅客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不再被动、单一,这无疑给以前的“铁老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骄傲自大,固步自封,裹足不前带来的必然是企业的衰亡。为此,铁路部门主动求变,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推出一系列迎合需求的措施:刷脸进站、5G进车厢、候补购票、高考专列、扶贫专列、旅游专列、冷链物流……。铁路的使命就是让旅客方便快捷的出行和促进经济发展,诸如联系公交这类迎合需求主动求变的举措,在铁路部门屡见不鲜。

      面对天气致使晚点这一不可预料的变化,铁路部门用不变的热情周到服务,主动改变常规服务理念,延伸满足旅客需求。主动求变,是铁路企业的一种发展理念,服务质量不变是铁路企业的生存之本,“双变合璧”才能促进更好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