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可“任性”,凛然勿“大意”

2019-07-03 15: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6月23日下午,G1333次列车上一名孕妇要临产,请联系当地医院前来接救助。”湖南新晃西站接到即到站的列车紧急呼叫后,立即与当地医院120联系,将一名羊水已破的孕妇,平安送入医院顺产。

      6月27日,在南宁开往北京西的K22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列车工作人员危急中为其搭建临时“产房”,在热心旅客的共同救助下,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6月29日8点53分,K204次列车由重庆北开往广州,本不需要在湖南省新化站停车,在29日这天却因为一名孕妇的生产需要改变了自己的行程。经过各方的协同努力,K204次列车上,一名男婴成功降生。

      ……

      一则则孕妇在列车上临盆的新闻惊心动魄、毛骨悚然。在铁路运送旅客的过程中,列车秒变“临时产房”是一件十分平常之事,列车员秒变“临时医生”也是一件十分普通之事。

      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说走就走”成为了一种时尚,一种潮流。甚至于“任性出行”也不是梦:孕妇挺着大肚子提着行李箱带着准宝宝提前“看世界”,残疾人士在没有亲朋陪同下独自一人感受“寂寞之旅”,疾病旅客明知旅行容易诱发急病却“毅然决然” ……

      我们为铁路部门温情救治点赞的同时,也该思考这样的“任性出行”是不是太过“大意凛然”?相信每一名孕妇都知道自己的预产期,也知道挺着大肚子去旅行必然存在风险,但为什么明知故做呢?相信每一名残疾人士都知道独自旅行会发生很多意外,风险系数肯定会增加,但为什么明知故做呢?相信每一名疾病旅客都知道自己身体情况,出行诱发急病的因素增多,但为什么明知故做呢?自己的事请自己负责,莫要一时冲动成千古恨。

      请不要“大意凛然”!毕竟“临时产房”不可靠,“临时医生”不专业。万一出现什么问题,那么这样的“任性出行”代价太高。不到万不已临近临盆请不要出行,残疾人士不要单独出行,疾病旅客不要带病出行。不得已要出行也请提前做好预想,提前做好突发情况准备,提前和铁路部门联系,请求提供帮助。

      出行可“任性” ,凛然勿“大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