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坚守高原的铁路人

2019-07-02 23: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今天,青藏铁路迎来13岁的生日。当列车疾驰在世界屋脊上时,不要忘记青藏铁路的建设者,还有那些依旧坚守在高原上的守护者(人民铁道网)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那些坚守在高原的守护者。因为他们的存在,青藏铁路能够安全飞驰在世界屋脊;成为一条神奇的“天路”;因为他们的存在,藏族人民感受到铁路大家庭的温暖,将更多的铁路“红利”惠及沿线人民;因为他们的存在,更多的坚守故事令我们备受感动,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致敬高原守护者,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的勇气。面对高寒缺氧、紫外线强等极端天气频发的青藏高原,作为守护唐古拉的铁路人,南多明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相反他带领团队不断改进设备,探索研究,找寻规律,使设备性能得到最大优化,将十年的青葱岁月献给了世界上最壮美的铁路事业,为高原送去温暖和希望。

致敬高原守护者,学习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当家乡需要自己的时刻,铁路人欧珠多吉义无反顾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投身到如火如荼的铁路事业。面对普通话的不标准,他像同事学,像书本学,快速补齐短板,能够灵活自如地在藏语和普通话之间切换。同时他主动协调医院,成立“免费健康义诊”,满足旅客安心、平安出行的美好需求,将青藏线打造成为旅客心中的“惠民线”“幸福线”。欧珠多吉在客运、行车等岗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书写铁路人坚守的美好诗篇,将铁路人情系铁路、服务家乡的美好品质进行到底。

《千与千寻》里面有一句话“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梦在远方,路在脚下,高原守护者的故事告诉我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无怨无悔,平凡的岗位因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愈加不平凡。让铁路安全、让幸福绵延,让旅客舒心,这就是他们的职责和使命。向他们说一声辛苦了!向他们表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