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间虽宝贵,生命价更高,“越轨”行为不能有

2019-07-02 16: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近日,一男子因在佛山西站上错列车,需在前方车站肇庆东站换乘,熟料列车到达肇庆东站后,该男子竟跳下站台连跨两条铁轨企图换乘停靠在对面站台的列车。所幸当时站台无列车入站,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男子被铁路警方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央广网)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因为看到对面站台有一趟列车刚好到达,怕错过乘车时间,竟鲁莽跳下站台,越轨而行,上演了惊险的一幕。

     旅客跳下站台,多是为了想走“捷径”,有的旅客比较幸运,成功穿越了轨道,有的旅客则没有那么幸运,为了“捷径”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这样的事件已不止一次,屡有发生,心中没有一道安全线,怀着侥幸心理,无视规则,就像“中国式”过马路现象一样,出现一个违规者就会出现第二个违规者,因此,才会出现这样视规则为儿戏,忽视个人生命的现象。

      在动车开行如此密集的今天,完全没有必要为了赶时间而冒险。当遇到晚点没赶上车的情况,这时只需要到车站窗口办理改签即可。

      生命的代价终究太过沉重,我们对安全的思考也不能停止。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出行还是旅游,我们都要少一点违规冲动,多一点安全意识。(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