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女排未战先“却”

2019-07-02 16: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其东

什么是“女排精神”?郎平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取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会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走得摇摇晃晃,但是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是眼中坚定,这就是女排精神。没有人会比郎平诠释得更准,因为她就是这种精神的代表。但是今天,中国绝大多数女排迷被一条消息所震惊:世界女排联赛南京站总决赛,中国女排将由安家杰率替补二队参赛;我们的几大主力纷纷离阵。作为老球迷,真的难掩失望之情。我们联赛积分高居榜首,没有理由不对这次冠军有所期待,我们也渴望在家门口看到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特别是其他五支队伍基本是全主力上阵。

回避战斗,有一千个理由,——相信没有一条可以真正说服球迷,——从网友们激烈争辩中可知;而战斗只有一条理由:中国女排绝不认怂。

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诘问:郎平去哪里了?为什么坐在这里的不是她?她受伤了吗?当有记者反问基拉里:“希尔为何没来南京?”基拉里笑着回答“她不幸受伤了”,——隔着屏幕,你不觉得面部发热么?香港站,意大利女排在2:0领先的情况,被中国女排逆转,赛后,马赞蒂一脸的不服,南京站,憋着劲想复仇,结果,我们根本不给他机会;——我可以理解马赞蒂的不服和复仇的本能,——这正是体育竞技的魅力所在,但是不能理解,同样是狮子,我们选择退避三舍,以一只羊去和一只狼战斗,——这符合体育精神么?

落后就要挨打,胆怯就会被嘲弄,玩小聪明最终会吃大亏。记得2002年世锦赛,中国女排为选择对手,在预赛中输给希腊队,在复赛中输给韩国队,如愿以偿,在1/4决赛中与巴西队对垒,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这场胜利带给我们的喜悦没有比羞辱更多。巴西女排自那以后,卧薪尝胆,苦练内功,终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此后近8年内,中国女排18连败巴西女排,直到2016年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方才结束被动挨打局面,到里约奥运会才彻底打破魔咒。巴西女排用实力,把曾经的耻辱加倍奉还给了对手,这样的球队令人钦佩!2018年世锦赛,在第二阶段复赛末,中国女排没有挑选对手,全力战胜俄罗斯女排,将美国女排拉进了六强,随后的1/2决赛和三、四名争夺赛中,中国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虽然只是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女排赢得了全国球迷的理解、支持和爱戴,同时赢得了对手的赞扬、佩服和尊重,——中国女排是任何一支队伍不敢小觑的队伍。

这样一支难以打垮的队伍,为什么在最后关头选择了退缩?那些哄人的理由,球迷们真的不想听。

目前看来,这样的决定已经难以收回,球迷们也只能接受现实。热爱女排的球迷们,放下埋怨,全力支持我们的二队,她们不缺女排精神,只是实力不够。如果我们再纠缠什么主力阵容,会让这些姑娘们伤心,相信她们一定会抓住机会,竭尽全力,在家乡的父老面前一展英姿。

勿论胜败,为中国女排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