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绩单”晒出粤西无限生机与发展

2019-07-02 15: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2018年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的江湛铁路即将“满岁”,它缩短了许多粤西市民的回家路。记者从广州局集团公司获悉,截至2019年6月25日,江湛铁路开通运营近一年来,已累计发送旅客1425万人次。

“成绩单”的背后,是旅客出行的愈发便捷,是百姓生活质量的提升,更是地区经济发展出现的勃勃生机。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江湛铁路串连起的幸福。家住湛江市的王磊说到;“高铁开通前,我们去一趟广州要7-8个小时, 现在乘坐高铁3个小时就到广州了”。 一年来,江湛铁路客流不断上扬,目前日均发送旅客高达3.9万人次,广铁集团前后3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从开通初期每天开行31对动车组至目前每天开行39对动车组,已累计开行动车组21900多趟。江湛铁路以其快速、安全、高效、舒适的特性,不仅给粤西高铁沿线群众带来了出行“红利”,而且成为粤西高铁沿线群众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扩大的“朋友圈”,实现城市经济长远发展。江湛铁路使粤西茂名、阳江和湛江等地不通高铁成为“过去式”,正式加入了珠三角核心区域3小时“朋友圈”。 粤西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明显加快,各类开发区和产业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珠三角众多电子信息、机械工业、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纷纷“落户”。产生的巨大的“虹吸效应”,为江门、茂名、阳江、湛江四市的经济发展汇聚了大量“人气”,使粤西呈现一派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新景象。

出行高速、便捷,开启粤西旅游“黄金时代”。“早上广州吃早茶,中午开平看碉楼,夜里阳江赏夕阳”,在江湛铁路推动下,粤西旅游开启了“黄金时代”。 数据显示,江湛铁路开通一周年,大大提速江门、茂名、阳江、湛江四个城市的旅游经济发展,台山温泉、海陵岛、开平碉楼等等热门旅游景点接待游客量,较无高铁前有一半左右的增长。安全、高速、便捷的交通优势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相融,使江湛铁路成为一条旅游精品线,吸引大量游客,形成了民俗风情游等新生代模式,催生了一批新的旅游项目。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一年来,江湛铁路不负众望,取得斐然成绩。如今,江湛铁路还将继续前行,带着人民美好的心愿奔向新征程,铺就粤西百姓幸福发展路。(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