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好人生“方向盘” 系好廉洁“安全带”

2019-07-02 10: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阳  付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引导干部员工崇廉尚廉,提升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中铁城建梅溪青秀项目党支部和中铁地产中南区域长沙事业部党支部一同来到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联合开展“以案示警固防线 廉洁共建保安全”为主题的廉洁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随着监狱大门缓缓打开,监狱干警一语双关的“请注意脚下的路”的温馨提示,让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顿生敬畏,这既是提醒大家注意参观线路脚下的路,也是警醒大家把好人生“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通过实地“沉浸式”学习,把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安全防线关口前移,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意识,增强了与业主单位共建结对的凝聚力,进一步筑实了廉洁安全思想防线。

随后,集中观看了湖南省纪委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主要讲述了一名企业高层曾身居要职、收受贿赂的犯罪经历,沉痛剖析了自己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迈出了罪恶的一步,把自己送入了高墙之内,深刻领悟到失去人身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给社会、家庭带来的极大伤害。

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定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政治这条生命线,牢记法律这条安全线,树立廉洁从业的良好形象。同时通过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真正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张阳  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