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温情是旅客出行最好的屏障

2019-07-01 12: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6月27日,在南宁开往北京西的K22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列车工作人员危急中为其搭建临时“产房”,在热心旅客的共同救助下,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7月1日  广西法治日报)

      列车秒变“临时产房”在铁路运送旅客的过程中,是一件十分平常之事,列车员秒变“临时医生”也是一件十分普遍的事。因为旅行的路途遥远,车内生活条件与车外的不同,旅客身体疾病诱发因数增多,在列车上突发各类疾病的概率加大,风险系数变高,诸如临盆这类的突发事件在列车上时有发生。

      无独有偶,6月29日8点53分,K204次列车由重庆北开往广州,本不需要在湖南省新化站停车,在29日这天却因为一名孕妇的生产需要改变了自己的行程。“车上有旅客临盆,请能帮忙救助的医生立即赶往2号车厢......”广播寻医、已婚女性列车员临时组成救援小组、利用列车上的被单和铺盖等卧具搭建临时产房、准备好热水、毛巾等生产必需物品......危急时刻,每一个列车员都“冷静”地准备着一切可以准备的,列车积极向广铁集团客调寻求了帮助,并最终联系好了医生,确定了临时停靠新化站给孕妇接生。经过各方的协同努力,K204次列车上,一名男婴成功降生。

    在列车这个临时大家庭里,旅客、工作人员都成为了一家人。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正常合理的需求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之事。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来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

      为更好的救治疾病旅客,铁路部门每年都组织“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让工作人员具备简单的应急处置能力。还在列车上配备“红十字救护箱”,以备旅客不时之需。针对旅客的突发情况,列车有专门的应急预案,并不定期展开演练。

      一切为了旅客,为了旅客的一切。和谐社会里,铁路部门用温情温暖旅客的心,成为旅客出行最好的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