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湛铁路,驱动粤西经济更好发展

2019-06-30 22: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自清

记者28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获悉,截至今年6月25日,江湛铁路开通运营已近一年,累计运送旅客达142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9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量为8.3万人次。(6月28日中新网)

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和交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然而提到交通大家难免会想到铁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蓬勃发展,慢慢地高铁线路开始在华夏大地纵横交错,高铁的运行速度也变得越来越快,人民群众享受到了铁路改革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广东省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通过改革开放经济水平有了巨大的飞跃,珠三角地区经济水平已经处于中国前列。同时广东省的经济发展也是不均衡的,尤其是粤西地区,迫切地需要一条又好又快的“致富路”,通过“致富路”加快与珠三角地区的经济联系,从而进一步推动粤西经济发展,去年此时江湛铁路开通,结束了粤西地区不通动车的历史。众所周知,粤西地区旅游资源丰富,高铁线路一旦开通,通过旅游刺激经济市场,可进一步提高粤西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同时江湛铁路加快了粤西地区城市之间的经济交流,形成了经济发展“百花齐放”的局面。

江湛铁路改变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改变了沿线旅客的出行习惯。江湛铁路未开通之时,粤西人民的出行没有现在这么便利。要么选择自驾车,要么只能坐普速火车,时间都耗在了路上,江湛铁路开通运营后,舟车劳顿消失得无影无踪,通过江湛铁路出行,旅途多的是惬意和美好,乘坐高铁出行已成为粤西人民出行的首眩高铁进入民众的生活,时空距离的缩短,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高铁开通前,我们去一趟广州要7-8个小时。”家住湛江市的王磊说道,“去年开通首日我就抢到了一张车票,乘坐高铁3个小时就到广州了。”“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的发展万变不离其宗,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服务好人民群众的出行,从同时快又好地推动经济发展。

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就是铁路部门源源不断的动力,江湛铁路的开通一年就获得了如此大的成绩,这是献给祖国华诞最美的礼物。(朱自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