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考专列”助力梦想花开

2019-06-30 13: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为方便滇黔交界处的826名山区学生参加中考,6月26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开行贵州省兴义市威舍镇至云南省富源县的中考专列,助力考生顺利出行。(央广网6月27日)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和呵护他们健康成长,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中考是青少年升学当中的重要转折点,决定着他们未来的走向,但对一些地处偏远且交通不便的考生来说赴考便成为了他们一道考前“难题”。铁路部门通过开行“中考专列”的方式为广大考生助考,搭载的是梦想,传递的是温暖。

“中考专列”为梦想出发,为青春护航。贵州省兴义市威舍镇位于滇黔交界处,属高原多山地区,距离最近的富源县城140多公里,今年富源县中考在县城统一考试,威舍镇有八百多名考生需要前往赴考。虽然两地路途不算很远,但考生们如果选择乘坐汽车前往考点考试的话,蜿蜒的山区运行存在着安全隐患,而且往返费用较高,对学校、学生而言这都是令他们头疼的问题。为了解决师生们的赴考“难题”,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将昆明运行至红果K7452/7453次列车运行区间临时延长至富源,将威舍镇的八百多名考生运送至富源。“中考专列”的开行为考生们通往“梦想”的道路保驾护航,为边远山区老百姓送去关怀和温暖。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一直以来秉持的服务宗旨。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铁路部门也不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质量,让百姓的出行体验越来越好。与此同时,铁路也不忘自身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行“务工专列”、“考试专列”、“棉花专列”等公益列车,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温暖更贴心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解决民生所需,满足人民的获得感,提高人民的幸福感。

民生有所需,铁路有所为。相信今后铁路部门仍会继续开行更多这种承载“梦想”和“希望”的阳光专列,为助力地方百姓幸福出行和美好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