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全民平安出行

2019-06-28 07: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沈阳铁路监督管理局与集团公司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分别在沈阳站、长春站等客运站拉开帷幕。

沈阳站组织干部职工在沈阳北站候车室服务台前搭建彩虹门,10名青年志愿者身披“生命至上、安全出行”的宣传绶带,现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候车旅客纷纷前来咨询。长春站在候车室设立安全宣传展板、咨询台,50余名干部职工到旅客中间,为旅客解答相关问题。为营造活动声势,沈阳站在沈阳北站候车室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并利用媒体平台、网站、微信和微博客户端,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铁路安全知识和旅客乘车须知等。同时,在活动过程中穿插“快闪”等歌舞表演,用轻松愉快的方式,向旅客传递安全理念。宣传日当天,沈阳站共向旅客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摘要)》宣传单1000张,《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册500册。长春站为旅客发放雨散纸巾等宣传品1300余份,现场解答旅客问询及向旅客宣传讲解安全常识120余人次。

通过此类活动,使广大旅客进一步了解铁路安全发展理念、铁路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和旅客出行安全常识,增强了铁路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和安全高于一切的认识,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