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和我的祖国

2019-06-27 23: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羽洁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共和国70年华诞仿佛还在昨日,今便已是百年华诞,70年风雨兼程,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处在这个关键节点的我们,应不负前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铁路网建设的形成,拉近了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也改变了人们出行和生活的方式。在各类交通运输工具中,无论从安全、舒适、便捷,还是从价格等方面来讲,铁路是最大众化的交通方式。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逐步提高和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对优质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舒适、安逸、方便、快捷已成为乘车出门人的新要求。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了乘坐高铁和动车组出行,通过自身的体验,享受着铁路所带来的简单生活。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出行从之前普通的绿皮车,到现在的高速列车,中国铁路从小变大,由弱变强,从原来120km/h的绿皮列车到现在350km/h的复兴号动车组,不仅在速度上比以前提高了3倍,列车的运行也采用了最新的自动驾驶模式,从而大大的提高了列车的安全性能,在此基础上也为旅客们提升了更舒适的乘车环境。从“东风4”到“和谐号”再到“复兴号”的进步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辛苦付出,不断地创新,才让我们的出行变得如此舒适。

经过长期发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从1949年的2.18万公里增长到2018年的13.1万公里以上。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口流动和货物运输需求不断增加,未来铁路总里程将继续扩张。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到 2020年铁路总里程达到 15万公里,其中高铁实现3万公里,2025年铁路总里程达到 17.5万公里,其中高铁总里程达到 3.8万公里,远期到 2030年实现铁路总里程达到 20万公里,高铁突破4.5万公里。

七十年中国铁路铿锵脚步,每一步都犹如铁路线上的一幕幕的历史倒带,这些蔓延在祖国大地上的运输大动脉,如同祖国的血液,传递着经济资源,传递着人文情怀,传递着改革开放的春风。

岁月静好,动车飞驰。七十载的沧桑岁月,铁路的发展变迁史是在中国发展的晴雨表,这些的车窗里美丽的旅途风景,每一幕都映像了中国铁路的历史情怀,也是新中国七十年来发展巨变的缩影。

强国在路上,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